无声君

暂不追星了,但是我依然沉迷FF14。

【白魏】

白骑士×魏饭


虐的那篇推迟一下,我想继续傻白甜!


周末一直在浪忘记更新了


魏饭是什么小精灵我尖叫!太可爱了呜呜呜!










很久很久以前在童话世界有个M国,M国有个著名的骑士叫白骑士。


为什么著名呢?不只是因为这位白骑士长得帅又厉害,还因为他很叛逆,特立独行,一点儿规矩都不守,甚至敢顶撞国王最心爱的小公主勋白雪。


他最近一次当众diss勋白雪,把小公主给惹怒了。


“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公主,我的皮肤像雪一样白,我的嘴像血一样红,我的头发像乌木一样黑……”


“诶诶,差不多得了,黄不拉几的哪里黑了,你色盲吗?”


勋白雪脸直接黑了。


“还有,咱讲讲理,你一公主身高和我一样,体格比我还壮,嗓音比你爹还粗,你说你是公主骗谁呢。”


“白骑士。”


“干哈?”


“我忍你很久了!!!”


勋白雪把状告到了晨国王那里。


晨国王一边表面和勋白雪一起谴责白骑士,一边心里佩服白骑士把自己一直想说的都说了。


是个狠人啊。晨国王想。


最后勋白雪要求晨国王驱逐白骑士出境的时候,晨国王觉得这种敢说的人才得留着,没同意,但为了安抚小公主还是把白骑士丢到边境改造去了。


白骑士一如既往,死不悔改,顺便又在心里diss了一遍勋白雪。





M国的边境有个小村子,村子里有个神秘的魔法学院,波特大魔法学院。注意断句啊,是波特,大魔法学院,不是波特大,魔法学院。


白骑士刚来的时候还吐槽这学校名字怎么那么不正经。


国王命令他在这里待满三年才能回去。


白骑士不以为意,他又不是那些贵族娇生惯养的,平时闯南闯北哪儿没去过。


后来他发现他错了,这鬼地方……明明是夏天为什么还在下雪!怕冷的白骑士觉得自己快要冻死了。


当白骑士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的时候,他决定时间一到回去就戳穿勋白雪其实是个女装大佬。


“小伙子,你穿那么少不冷吗。”送完孩子的何马回学校就看到一个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年轻人。


“不……不冷!”要面子的白骑士死不承认,虽然他冻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何马看出白骑士那点小心思,也没戳穿,而是邀请白骑士进学校坐坐取个暖。


“小伙子,看你也不像当地人,来我们这种偏远小村庄做什么?”


“我叫白骑士,国王让我过来的,我找甄校长。”


“啊,你就是甄校长之前说的那个要来的骑士,我们这里出了点事儿,甄校长死了。”


“死了?”


“事情说来有些复杂,不过你放心,学校还在开,现在的校长是林老师,你还能在这里工作。哦对了,我是何马,是学校负责接送孩子的马夫。”


两人还在聊着天,就远远听到两个声音在吵。


“你怎么又偷吃东西!”


“说什么偷!这明明是拿!”


“你咋就这么馋呢?这刚吃完饭没多久。”


“那……那点儿东西哪够我吃!我还在长身体容易饿不行吗!”


“你清醒一点成吗,咱们青春期都过去十几年了还长身体,你糊弄谁呢。”


声音从饭堂传来,是魏饭和撒老师在吵,应该说撒老师单方面被魏饭用法棍殴打。


何马带着白骑士过去劝架。撒老师看到何马和白骑士过来,赶紧躲何马后面,指着魏饭说:“我告诉你别乱动手!”


魏饭手里还拿着法棍,全然不顾形象了。


“你就这点出息。”魏饭嫌弃地说。


白骑士看见魏饭当即就被他吸引住了目光。他白骑士活这二十几年,阅人无数,这人明明就穿得像个厨子一样普通,但他偏偏就觉得他和王子一样耀眼。


白骑士没意识到这叫“心动的信号”。


“哎呀别吵了,你俩天天因为这事儿吵来吵去。之前甄校长说的骑士来了,你俩能给人家留点好印象吗?”


听了这话,撒老师和魏饭的注意力立马转到白骑士身上,看得白骑士怪不好意思,不自觉摸了摸脖子。


“你好你好,我是撒老师,是学校的占卜老师,刚刚见笑了。”撒老师立马笑着打招呼,完全没刚刚那副怂样。变脸和变戏法似的。


“我是魏饭,是学校厨子,擅长做法棍。”


白骑士听这名字没忍住笑了出来。


魏饭估计也有点不好意思:“做……做饭的叫这名儿怎么了嘛。”


“没有没有,挺好的。”白骑士觉得魏饭的反应很有趣,嘴角的幅度没下来,反而笑得更开心了。


这个时候的白骑士还并不知道自己以后的日子将无时不刻关注着这个人。





因为林老师成了这任校长,保护学校安全的岗位就空了下来,白骑士来了之后刚好能顶替。顾名思义就是看门的,没事巡个逻。


不过狗就不需要他照顾了。


林老师原话:“遛狗溜习惯了,不溜反而浑身不自在。”


何马偷偷告诉他其实就是林老师想找个借口和吴老师单独相处。


“天天腻歪在一起生怕谁不知道他们是一对儿。”


何马说这话的时候仿佛化身柠檬精,酸得不行。


“撒老师有妻子,他们俩也就能秀给我们三个看。”


“魏饭是单身?”白骑士捕捉到某个信息点。


“是啊,小魏好像一直是单身,没见他谈过恋爱。他没事儿就待在实验室捣鼓他那些器具。”


“实验室?”


“就厨房后面的密室,你没去过所以不知道。”


白骑士摸了摸下巴,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自从那天第一次见到魏饭之后白骑士就老忍不住注意这个人,也想和对方说说话,但是他也只有下班之后才有时间和魏饭聊天,但每次一下了班魏饭人就不见了,不知道钻哪去了,敢情是在实验室倒腾。


这不行,得提前去堵人。白骑士想。






这天因为外面风雪实在太大,林老师提前放了学,白骑士饭点前就可以下班了。吃过晚饭白骑士也没走,反而留下来帮魏饭洗碗。


“谢谢你啊,你人真好,难得有人来帮我收拾。”魏饭把洗好的晚盘刀叉摆好,笑着对白骑士道谢,“你休息一下吧,剩下的我来就可以了。”


“没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白骑士一边擦桌子一边偷瞄魏饭。他发现魏饭笑起来特好看,嘴角两个梨涡,很可爱。


魏饭对白骑士好感暴增,嘴里话也多了起来。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白骑士这才知道魏饭其实话很多。


“我可以叫你小白吗?叫白先生怪怪的,咱俩也没差多少岁。”


“可以。”你叫白白都行。白骑士在心里想。


“小白,你为什么来这里啊?”


“国王要求的。”


“那小白你以前是干什么的?”


“啥都干,有钱赚就行。”


“咦,我还以为你本职是骑士呢。”


“当过骑士,本职其实是侦探。”


“这样啊,那你有什么爱好吗?”


“破案。”


“感觉挺厉害的,我很喜欢医术,一直想当个和我爸爸一样救死扶伤的医生,虽然现在成了厨子。”魏饭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有点失落,虽然这个失落转瞬即逝,但白骑士还是注意到了。


“当厨子也挺好的,你做饭很好吃。”白骑士忍不住安慰一句。


“那当然,我的法棍可是祖传做法。”魏饭笑了,眼睛弯弯的像月牙。


“啊对了,小白,我还没给你看我爸留下来的实验室吧。”收拾完食堂,魏饭拉着白骑士就往壁炉那儿走。


魏饭把火盆熄灭拿了出来,然后把壁炉柴堆后面的墙壁轻轻一堆,倒了,后面是个密室。


还有这种操作?白骑士第一次见有把密室建到壁炉后面的。而且这门怎么回事,位置就不吐槽了,怎么跟狗洞似的。


不过进去之后,满墙的人体构造图和各种药物解说以及算得上齐全的器材确实小小惊讶到了白骑士。


“这是我爸留下来的,不过之前搜证被发现了,我也就没继续隐瞒大家了。”魏饭不好意思地摸摸头,“我一直靠着这个自学的医术。”


“为什么不坚持下去?”


“啥?”


“你如果是医生,会是个好医生。”白骑士转头看着魏饭,表情很认真,不像开玩笑。


“我……”魏饭像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低下头,“我爸那时候被冤枉成杀人犯,杀人犯的儿子肯定不受人待见,上学没多久就辍学了,后来要找工作就找了个和医生一样需要拿刀的职业。”


白骑士没想到是这个原因,早知道这样干嘛直接问了,真想抽自己一大嘴巴子。


“对不起……”


“没事儿,当厨子挺好的,都拿刀所以我上手学这些东西很快。”魏饭笑了笑,但白骑士看出了其中的心酸。


这么多年来他都过得这么辛苦。白骑士忍不住想,如果他能早一点认识魏饭,或许这个人就不需要一直寂寞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白骑士忍不住抱了抱魏饭。


魏饭愣了下,过了一会儿反应过来白骑士什么意思,说:“哎呀,我哪有这么脆弱,我现在真挺开心的,父亲留下来的东西很齐全,足够我学了。”


“我陪你,以后我有时间就来陪你做这些。”


“好啊,谢谢你小白。”


魏饭说这话的时候笑得很开心,他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后来,白骑士才反应过来他错过了告白的最佳时刻。


当时怎么就看呆了眼呢。他想。






故事当然不会就这么结束。


之后某一天,学校又出事了。没死人,学校遭贼了,白骑士追赶过程中和小偷打了起来,按白骑士的说法  ,小偷肯定是打不过他的,但因为那天忘带佩剑,小偷拿着刀冲过来的时候他条件反射去摸腰间什么也没有,然后被钻了空子捅了一刀,不过还好伤口是在肩膀处。


小偷明显是新手,当时就傻了眼,白骑士眼疾手快反手将小偷压住。最后是赶来的何马把小偷绑起来送去警察局。


林老师和吴老师出去找医生了,而撒老师跑去通知魏饭,学校没有校医,只有魏饭懂点医术,能先做点紧急处理。


魏饭赶来的时候,白骑士坐在地上左手捂着右肩膀,血不住地往外涌,脸色苍白。


魏饭当时眼就红了,赶紧拿着医药箱处理白骑士的伤口,包扎的时候手都在抖。


“我没事儿。”白骑士安慰魏饭。


魏饭没理他,但眼睛一直红红的。


后来林老师和吴老师找来的医生过来了。医生检查了下白骑士的伤口说,刀口扎得不是很深,开点药每天涂抹到伤口处,然后吃点药,修养半个月就行了。


白骑士注意到医生说完这话的时候,魏饭暗暗松了口气。


换药这活儿自然是落在魏饭身上,谁叫他是全校唯一懂医的人。


白骑士是乐得开心,但是他发现魏饭已经几天没和他说话了,每次都是沉默地换药然后沉默地离开。


白骑士寻思他也没做什么让魏饭不开心的事。


有天白骑士实在没忍住,问了,魏饭给他擦药的手抖了下,用力重了点,疼得他眼泪差点出来。


“……疼吗?”魏饭终于开口。


“疼。”


“疼你还不注意点安全,活该,疼死你。”魏饭说这话的时候,像是想起那天受伤的白骑士,眼睛又红了,“你知道当时有多吓人吗,位置再歪一点就插到心脏的位置了。”


这次换白骑士沉默了。


“撒老师叫我过去的时候我紧张得要死,心脏都快跳出来了,生怕你出事儿。看到你半身是血,我脑袋一片空白,要不是想着得给你处理伤口,我恨不得当场晕过去。”


“小偷跑了还能再抓,你没了怎么办?还能复活你吗?你不为别人想想就不能为你自己想想吗?你不知道安全第一吗?”


“白骑士你知道不知道我看到你受伤多难受。”


魏饭直呼他姓名,看来是真生气了。但是白骑士听着他的教训不仅不生气,反而觉得很心安。


“魏饭。”白骑士打断魏饭的絮叨。


“干什么?”


“我稀罕你。”


“你别乱学人林老师哄吴老师的手段,别想转移话题。”


“真稀罕你。”


“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时候?”


“从你送我雏菊那天开始,你当我不知道雏菊的花语吗?”


因为被戳穿那点小心思,白骑士感觉很不好意思。其实他当时送雏菊也没多想什么,觉得好看就送了,后来一查花语才知道是暗恋的意思,只能暗自祈祷魏饭别发现。虽然魏饭还是知道了。


“那你喜欢我吗。”白骑士干脆破罐子破摔直接问了。


“你想知道?”


白骑士点头。


“那你答应我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好,我答应你。”


“那行,你好好休息吧。”魏饭包扎好上完药的伤口,拿着医药箱就要离开。


“诶等等,”白骑士拉住魏饭,“你的……回复?”


魏饭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他没回头,说:“等你好了我就告诉你。”


白骑士觉得自己已经得到答案了。


他笑着说:“好,我等你。”






半个月之后,白骑士和魏饭在一起了,全校皆知。


何马:“明明是三个人故事为什么我不配拥有姓名。林老师,狗棚还有位置吗?”






再半个月后,晨国王收到白骑士的来信,信里白骑士说他时间到了也不打算回去,他愿意一直待在这里改造。


还是流失了一个人才。晨国王收起信,忍不住叹了口气。


勋白雪见状,问道:“父王是又在烦恼邻国的事吗?不如让我去和邻国99个王子联姻,为父王分摊一下烦恼吧。”


晨国王:“不了不了。”


你去了我才烦恼。晨国王暗自吐槽。





最后的最后,一向叛逆的白骑士也终于学会了妥协,找到了自己愿意为之改变,一生守护的人。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雏菊的花语挺多的,其中一个就是我暗恋你,那你爱不爱我。


评论(6)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