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君

暂不追星了,但是我依然沉迷FF14。

【白魏】为什么要有选择题

白厨神/白保险×魏花匠


想了下还是打算把之前不小心删除的文再写下来,缩短了很多,懒得写太长了。


其实就是想搞花匠哥哥。


写完这篇去想个虐点的


不能天天傻白甜










魏花匠花店隔壁开了家面馆,开业第一天就生意爆棚,客人络绎不绝。老板他认识,叫白厨神,因为长得帅面又做得好吃,在网上人气挺高的。


说是认识,其实也没认识几天。白厨神开业前几天来他这里买过装饰店内的花,好歹算他的客人。


见到真人的时候,魏花匠也算理解为啥白厨神人气这么高了。


别说,白厨神这长相他真挺喜欢的,看着文文静静又干净,眼角还有颗恰到好处的泪痣。


这张脸不出道可惜了,偏偏当个厨子。


魏花匠开始以为白厨神长相和性格挺一致的,就那种安静的美男子,后来才知道这人单纯是慢热,熟了之后怼起人来毫不嘴软,而且还会打架。之前有人在店里找茬,白厨神一挑五全给干趴下来,魏花匠当时在场整个人都惊呆了。他也是后来知道原来白厨神是八极拳的传人。


太帅了吧,长得好看又会做饭还会武功。


魏花匠看着白厨神星星眼都快出来了,他觉得自己找到了个宝藏男孩儿。


于是咱们白厨神又多了一位男性粉丝。


因为白厨神时不时要买些新鲜花束放在店里装饰,所以经常会来花店买花,而魏花匠挺喜欢白厨神做的面,所以也经常会去面馆吃面,两人一来二去的就勾搭上了。加之兴趣相似,性格又合拍,发展到后面直接成了可以同穿一条裤子的好哥们儿。


然而魏花匠并不知道自己其实是被某人盯上了别的东西,比如屁股。





白厨神喜欢魏花匠,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是恋爱的那种喜欢。


至于怎么喜欢的,谁知道呢,两人整天鬼混在一起,可能时间长了就日久生情了。


白厨神觉得这没什么好困扰的,他唯一苦恼的是魏花匠老爱跟他摸摸搜搜的。这人手一抓住他,不是摸摸脸,就是摸摸胳膊,没事儿搂个腰,有时候直接整个儿挂他身上。朋友之间这样很正常,但是白厨神喜欢他啊,被摸来摸去能没点反应吗。


他生怕自己哪天不小心被摸硬了,那就尴尬了。


不过苦恼归苦恼,不可能不让魏花匠接近他,这辈子都不可能。他不仅不阻止魏花匠,还要反挂在他身上当树袋熊。


怎么可以错过趁机揩油的机会。


白厨神看得出来魏花匠也很喜欢他,至于什么喜欢就不知道了。他想慢慢来,不急着告白。


他得试探清楚魏花匠到底能不能接受他。


结果拖着拖着就拖出了问题,毕竟现实还是存在很多变数的。


后来他再想,他怎么可以忘了白保险这个小兔崽子。






白厨神有个长得极其相似的堂弟,叫白保险。两人站一起跟双胞胎似的。不过像是像,性格差异挺大的。


但白厨神知道一点,就是白保险和他喜欢的类型是一模一样的。


所以当他看到魏花匠和白保险谈笑风生的时候,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魏花匠看见从白保险后面冲过来的白厨神,一脸懵逼。


“两个……白白?”


“我才是白厨神,这是我堂弟白保险。”白厨神瞪了白保险一眼。白保险假装无视了。


“这样啊,我是说怎么白白你今天不穿厨师服改穿西服了。”随后魏花匠对白保险伸出手笑着说:“你好,我是魏花匠。”


白保险伸手回握住魏花匠的手:“花匠哥哥你好。”


白厨神气得想打人。


这小兔崽子绝对是看上魏花匠了,还“花匠哥哥”,白保险什么德行他会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乖了。


“今天还有点儿事我就先带我弟走了。”白厨神拉着白保险就要离开。


“诶等等,”白保险拖住白厨神,递给魏花匠一个名片,“这是我的名片,联系方式都在上面,有机会……”话还没说完就被白厨神拉走了。


魏花匠拿着名片觉得奇怪,走那么快干嘛,今天不是取花的日子吗?


回到家,白厨神把白保险甩到沙发上。


“哎呦,白厨神你轻点儿,我没习过武脆的很,摔坏了怎么办。”白保险揉着手腕说。


“叫哥,没大没小的。”白厨神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今天怎么来了,不工作吗?”


“这不被开除了没钱交租金,先来你这里待几天,回去又得被说。”


“你怎么又被开除了?”


“骗保呗,每次这种事儿都到我头上,公司不开我开谁。这两天跟触了霉头一样,没一件好事儿,刚被开没多久,又被甩了。”


白厨神听得忍不住叹了口气,心也软了下去。他这个弟弟挺惨的,从开始就业就一直不顺,之前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就签了两单,结果两单都是骗保。这次换个公司没多久,怎么又摊上这事儿。


“算了,你在我这里一直住到找到下一个工作吧,”白厨神语气柔和不少,“不过不是白住,白天得跟着我去店里干活儿。”


“好嘞,那我是不是可以见到花匠哥哥了?”


听到“花匠哥哥”四个字白厨神火气又上来了,差点忘了和这家伙算刚刚那笔账了。


白厨神给了白保险一榔头,说:“花匠哥哥是你叫的吗?那是你未来嫂子。我可告诉你了白保险,魏花匠是我先看上的,别乱抢人。”


白保险捂着额头疼得眼泪都快出来了,“都叫你轻点儿了,疼死我了,你知不知道你们习武的力气多大。”然后别揉边说:“什么未来嫂子,你俩不是还没在一起吗?感情的事哪有什么先来后到,谁先追到是谁的。”


白厨神鼻子都快让白保险气歪了。


“你个小不正经,歪理一套一套的,难怪被女朋友甩。”


“不带你这样揭人伤疤的啊,你知道我来找你的时候多绝望吗,还好遇到了花匠哥哥,他笑起来可真治愈人。”


“你再这样觊觎你未来嫂子我就赶你出去了。”


“是未来弟媳,你赶我出去我就传你穿秋裤的照片到你的粉丝群。”


“你什么时候拍的???”


两人吵到很晚也没吵出个所以然,白厨神最后也没赶白保险走,好歹是堂兄弟。两人只是协商公平竞争一起追求魏花匠,谁先追到另一个就不插手了。





魏花匠发现白厨神最近来他店里的频率有点高,顺带白保险也是。


白保险在白厨神店里干活这事他是知道的。小孩儿人挺乖的,毕竟这个脸在这儿,魏花匠不可能喜欢不起来。不过白保险虽然脸长得和白厨神一样,甚至连泪痣的位置都一样,但气质比白厨神接地气多了,可能因为之前从事保险行业,所以为人处事都圆滑不少。


相处久了,魏花匠也是能分清这两人的,就比如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就是白保险。


白保险笑眯眯地趴在收银台问魏花匠:“猜猜我是哪个白?”


“小白别闹,这个点面馆正忙吧,你不去帮你哥?”“小白”是魏花匠对白保险的叫法,因为兄弟两都姓白,叫名字又怪怪的,就直接这样一个“小白”一个“白白”地叫着了,反正也能分清。虽然白保险更喜欢“白白”,叠词听起来更亲密,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太得寸进尺他怕白厨神揍他,那人一身蛮力打人可疼了。


“我是偷跑出来的,想和花匠哥哥多单独相处一会儿。”


魏花匠单纯的以为白保险是把他当哥哥,想和他亲近。


“等他发现该骂你了,”魏花匠笑了笑,把手里的花包装好递给白保险,“这是你哥上次忘记拿的花,你回去的时候顺带过去吧。”


白保险接过花,然后注意到包装纸上印的烫金花体字,读了出来:“记忆是阵阵花香……但我觉得还是花匠哥哥更香。”


魏花匠被逗乐了:“大男人说什么香不香的,我天天待花堆里能不香吗?”嘴角的两个梨涡,甜得白保险发晕。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白保险想。


白保险就喜欢看魏花匠笑。他刚来找白厨神的那天算经历了他一直以来最悲惨的一天,虽然他运气向来不好,但也没这么差来着,直接击溃他自以为坚强的内心。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一无是处。


当时要不是魏花匠突然搭话,他可能自杀的念头都要冒出来了。


那天魏花匠就是这样笑着和他打招呼。他从来不知道原来有人可以笑得这么有感染力,就好像你只是看着他的笑容嘴角就忍不住跟着上扬。


那一瞬间白保险心里的阴霾全没了。


为什么要死,他当时想,死了就遇不到这个人了。


虽然当时魏花匠把他认成了白厨神,但白保险完全不在意,他看着魏花匠和自己开心交谈的样子,只发誓无论如何都要和魏花匠在一起。


比追人手段他可能比不过白厨神,但他不想放弃。





“花匠哥哥,我能问你个问题吗?”白保险突然问魏花匠。


“啥?”


“我和白厨神你更喜欢谁?”


“一定要选择吗?你们俩我都挺喜欢的。”


“一定要。”


“那就你吧。”魏花匠觉得既然白保险这么问他估计就是想要这个回答,想也没想就直接说了。


白保险听到这个回答高兴的啊,笑的脸褶子都出来了,拿着花就回去和白厨神炫耀去了。魏花匠还在想至于这么高兴吗。


结果没一会儿这两兄弟就一起冲了进来,白厨神抓住魏花匠就问:“魏花匠你当着我的面再说一遍我们俩你更喜欢谁。”


这魏花匠就为难了。


“我……我都挺喜欢的。”


“不对,花匠哥哥,你刚刚不是这么说的,你明明说更喜欢我。”白保险反驳。


“刚刚那个不算,现在这个才算。”白厨神白了白保险一眼。


“怎么就不算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白保险你是不是皮痒了。”


“白厨神你就知道使用武力,天天家暴我。”


“我什么时候家暴你了,你别乱说话小心我告你诽谤。”


魏花匠一脸懵逼地看着兄弟俩直接在他面前吵了起来。


等等,咋回事儿,他刚刚就随口回个问题咋还吵起来了。


“停停停,你俩别吵了。”魏花匠拦在两人中间,“都是一家人吵什么呢。”


“那你说,你更喜欢谁。”白保险和白厨神同时问出口。


“我真都挺喜欢的,你们各有各的好我怎么挑啊。你们这么吵没什么意义。”魏花匠无奈地说。


“那不行,这关系着我们俩的幸福。实在没办法咱用别的决定。”白厨神拉住魏花匠的一只胳膊,然后眼神暗示白保险。


这时候堂兄弟的默契来了,白保险懂了白厨神的意思,也拉住魏花匠的另一只胳膊。两人架着魏花匠就往里屋走。


“啥玩意儿?”魏花匠没搞懂操作,“等等店还开着呢。”


“没事儿我刚刚进来顺手关上了。”白保险说。


“嗯?”魏花匠有种不祥的预感,他怎么觉得自己被这俩兄弟下套了。


等他进了里屋被脱了衣服才反应过来自己确实是着了两人的道,不过嘛,想跑也跑不掉了。


“原来你们说的别的方法就是这个吗?!”


魏花匠发誓他再也不做选择题了,指不定哪天把自己坑进去。






第二天花店休业一天,面馆也是。






至于白保险和白厨神之间的协商,当然是作废了,两人都不愿意放手,那就只能采用最折中的办法。


只是可怜了咱小花匠的腰了。
















END.


这篇单纯为了自己爽,写出来舒服多了。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