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君

暂不追星了,但是我依然沉迷FF14。

【白魏】我放弃起名了(下)

白小爷×魏保安


可能会有虐,emmmmm我也写不出多虐的来,应该是……he吧?










白小爷是魏保安见过反差最大的人。白小爷看着老实又乖,其实本人毒舌的很,而且文化人就是不一样,怼起来让人话都不知道怎么反驳,更何况魏保安这种汉语没学多长时间说话都说不顺溜的。


“魏保安你行不行啊,这是拨号,这才是信息。”


再一次被白小爷嫌弃的魏保安开始想念第一次和他说话的白小爷。


那时候多可爱啊,一口一个“保安哥哥”,叫得可甜了。敢情全是装的,没几天就现原形了。


其实他俩性格挺合得来的,很快就熟起来了。白小爷人虽然毒舌又臭屁,但对他一直很有耐心。魏保安有什么不懂的,问白小爷绝对没问题,白小爷嘴上嫌他笨,但还是会好好教他直到他彻底搞清楚。而且两人也有话题聊,白小本身爷就是历史系学生,古今中外历史无所不知,他前世虽是个将军,但也并非一介武夫,还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前朝的历史多少都有所了解,有的细节甚至比白小爷还清楚。关于这点白小爷还怀疑过他的身份,但也没往穿越上面想,毕竟太魔幻了。他只能打马虎眼,说是因为一直对历史感兴趣,经常看各种历史典籍,所以才了解的多。白小爷半信半疑,还好他赶紧把话题转移到了白小爷感兴趣的古董上,白小爷才没追问。


总得来讲,他还是挺喜欢白小爷这小孩儿的。


“都是绿色的,感觉没什么区别。”


“哎哟,哥哥,你的小脑瓜天天都在想什么呢,你看里面的图案啊,信息是个对话框,拨号是个座机电话话筒。”


这几天老来的何小哥送了他部手机。这玩意儿他见人手一部,砖块状,其实也不能算砖块,太薄了,他拿着的时候老担心自己把这东西捏坏。他捣鼓了半天没搞明白就去找白小爷教他了。


白小爷知道魏保安有了手机,开始还以为这人终于开窍了知道买手机了,结果一问是何小哥送的,理所当然的吃醋了。


但他俩现在还不是恋爱关系,他也不好发作,只好忍着气教魏保安,顺便心里开始盘算怎么攒钱再买一个手机送给魏保安。


他未来男朋友怎么可以用别人送的手机?!要用也得用他送的!


不过白小爷教着教着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个远古人。魏保安真的什么都不懂,哭了。


两人折腾了很久,最后白小爷终于教会魏保安怎么接听拨号发消息,怎么使用输入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社交软件等一系列基本操作,顺便帮他创了个微信账号。


“我把我手机号输进去了,微信也加了我好友,你有什么事打电话,发信息还是微信都可以,我随时都在。你别忘了每个月交话费,不过你网上交还得开网银,去实体店又太麻烦,嗯……算了我帮你交吧,你到时候直接现金给我就行。”


魏保安认真听着白小爷讲解手机的注意事项,并在内心记下慢慢消化。


白小爷确实靠谱,无论他怎么问,都会耐心地用他能理解的语言说清楚。此刻,白小爷正低着头,手里一边拿着手机给魏保安示范,嘴里一边解释魏保安刚刚问的词。骨骼分明的手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声音低沉又令人心安。


魏保安抬头看着白小爷的侧脸。他不得不承认,认真时的白小爷比平时还有魅力,还带着与长相不符的成熟。平时两人贫嘴贫习惯了,他就不怎么去注意白小爷的脸,现在仔细看,白小爷长得可真俊,比他前世在那些达官贵人那里见过的男宠还要好看,不对,小白和他们不一样,小白比他们男子汉多了。


白小爷的头发虽然乱蓬蓬的,但是看起来很好摸。鬼使神差的,魏保安伸手撩了下白小爷的刘海。


白小爷转头惊讶地看着他,两人脸之间的距离突然缩短,近的快要鼻子碰鼻子。


魏保安还愣愣地看着他。


白小爷笑了,眉眼里都是笑。


“再这样看着我我可就亲下去了。”


魏保安回过神来赶紧别过脸去:“对……对不起!”耳尖都红透了。


白小爷还有点小失望,想着刚刚应该直接亲的。不过魏保安那个反应看得他心花怒放,真可爱。


“原来你刚刚突然没声是在看我啊。”


“你……你好看。”魏保安摸摸头,有点不好意思地承认。


白小爷乐了:“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那你爱上我了没?”


魏保安没说话,手放在左胸膛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白小爷看着他,在等他的回答。


“我不知道……”


掌心下的心脏在快速地跳动着,久久不能平静。


“没事儿,你要觉得好看就多看看,然后多喜欢我一点。每天多喜欢我一点,你迟早有一天会爱上我。”


魏保安看着白小爷,感觉耳朵里心脏的跳动声音越来越大。


他怎么有点想亲他。


魏保安觉得他的心跳不正常,人也不正常了。他对白小爷的感情似乎变得有些不一样。





白小爷这几天睡得很不好。


他最近老在做同一个梦,梦里他亲眼看着魏保安杀了自己的妈妈。每次都是惊醒过来的,醒来一身冷汗。


他不知道这梦暗喻着什么,只觉得隐隐有些不安。


妈妈已经失踪了四个月,最后一次出现就是在那个博物馆,而他来博物馆也是为了调查妈妈失踪的事情。


他突然想起来撒干事说魏保安就是四个月前来的博物馆。


白小爷觉得头有点疼。他不清楚这之间到底有什么巧合,他更希望没有关系。


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但是无论如何他都不会相信魏保安会杀了他妈妈。


魏保安察觉到了白小爷这几天没什么精神,有时候和他说话难得地没和他贫嘴。


“小白,你怎么了?感觉没精神,是没睡好吗?”


“没什么,就是有点……不舒服。”虽然白小爷在尽力忘记梦里的内容,但是看到魏保安的时候还是不自觉想了起来。


梦里的魏保安拿着刀满手是血,一脸阴郁地看着他。


眼前的魏保安一瞬间像是和梦里的魏保安重叠在了一起。白小爷被吓到了,猛地推开魏保安搭在他肩上的手。


魏保安突然不知所措,手无处安放。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白小爷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你别误会我不是故意的……”


魏保安感觉有点难受,心堵得慌,但还是笑笑,说:“没事儿,小白你要是不舒服,去哥哥的保安室歇会儿吧。”


白小爷怎么会看不出来魏保安有些失落的心情。他拉住魏保安,低下头像是撒娇地说:“对不起,保安哥哥,原谅我吧。”


白小爷只有在认错的时候才会这么喊他,魏保安本来就没生气,刚刚只是因为被白小爷推了有些难过罢了。他拍拍白小爷的肩:“哥哥没生气,放心吧。”


“真不生气?”白小爷歪头看他,看起来有些孩子气。


魏保安被白小爷逗乐了。


“真没有,哎,你怎么就不信我呢。”


“那你抱抱我。”


魏保安顺着白小爷的话抱了下,刚想离开被白小爷抓住了衣服。两人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站在一起。


“哥,我喜欢你。”


白小爷的声音闷闷的,从脑后传来。


“我知道。”


“那你有喜欢上我吗?”


魏保安沉默了。那天之后他想了许多,他知道自己应该是喜欢上白小爷了,但他的观念还是让他觉得这是错的。而且,他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在身。这个男孩儿和他在一起未必有结果。


他本就是不该出现的存在。


“你还是没办法接受吗?”


白小爷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魏保安顿时心就软了。他拍拍白小爷的背像哄小孩儿似的。


“喜欢,我也喜欢你。”


“你别骗我。”


“没骗你。”


白小爷放开魏保安:“那咱们在一起吧。”


完全看不出刚才的失落,甚至笑开了眼。这教科书般的变脸,魏保安怎么有种自己被骗的感觉。


但他还是摇摇头。


“为什么?你明明也喜欢我。”


“我……”魏保安差点想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什么事?”


“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白小爷看魏保安的表情不是在开玩笑,“那你会突然离开吗?”他换了个说法。


他的妈妈现在还没找到,他不想再失去另一个爱的人。


魏保安不知道怎么回答白小爷,因为他自己也不清楚能不能一直留在这里,如果甄馆长要把他封印回去的话,他也没有办法。


魏保安的沉默不语让白小爷有些害怕,他真的担心魏保安有天会突然离开。


“哥,别走,求你了。”魏保安从来没听到白小爷用这么不安的语气对他说话。白小爷的手死死地抓住他,就像是会凭空消失一般。


魏保安有些心疼,他又抱了下白小爷,说:“放心,不会的。”


白小爷没回应他,只是手抓得更紧了。





你若是真要走我就把你关起来,这样你一辈子都别想离开我身边。





过了一个星期,博物馆出事了。


甄馆长死了,魏保安,撒干事和鬼邻居一起发现的。


这是一起谋杀案,白小爷当天也来了,成了嫌疑人之一。


这起谋杀案牵扯到了很多事情,在搜证过程中白小爷知道了母亲失踪的真相,以及魏保安的真实身份。


母亲是被甄馆长拿去复活魏保安的,魏保安其实是个古代将军,负责守护整个蒙古族。


白小爷知道真相的时候心情是麻木的。他想过各种可能,唯独没想到这个,这是什么魔幻现实,自己的妈妈被人杀了放血复活自己喜欢的人。


他现在回想之前的梦,甚至觉得那都是暗示。


这就是道选择题,妈妈和魏保安之间一个生一个死,只不过做选择是甄馆长,而不是他。


他知道魏保安其实是无辜的,他也不怪他。该死的都是那个姓甄的。


同样知道真相的魏保安也不好过,他没料到被拿来复活他的人是白小爷的妈妈。他算是间接杀死白小爷妈妈的人。


他们其实是仇人。太讽刺了,本该是白小爷仇人的他却又是白小爷喜欢的人。


果然,他们从一开始就不该认识对方,不然最后也不会那么痛苦。


白小爷知道真相的那天直接去找了魏保安。他猜到以魏保安的性格一定会自责。他必须要告诉魏保安他的想法,他不能让他误会。


他必须抓住他最后爱的人。


“哥你也知道事情真相了对不对。”


“小白,对不起。。”


“哥,真不怪你,都是那个姓甄的干的。”


“别说了小白,即使我是无辜的我也有责任。而且,”魏保安顿了下,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甄馆长是我杀的。”


“什么?!”


“他要成吉思汗的主墓,如果我不告诉他他就把我封印回去。我既是蒙古族的守护者,也是主墓的守陵人,这个人不能不杀。放心吧,直接证据我已经放好了,他们很快就会发现的。”他说的很慢,但是每个字都像化成刀片一片一片插在白小爷的心上,疼得白小爷想哭。


最后,他直直地望着白小爷的眼睛,笑了,眼里满是爱意:“小白,认识你我很高兴,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你,这次真没骗你。”


白小爷看着魏保安的笑,脑袋紧绷已久的弦终于崩掉了,他不需要理智了。他冲了上去一把抓住魏保安的领子,大吼道:“魏保安!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说离开就离开!你明明答应过我不会走的!你以为你自首了就能撇清咱俩的关系了吗?我告诉你没门儿!说一堆乱七八糟的你在自我感动什么?你能听听我说的吗?我都没介意你介意什么?!你要真喜欢我那你为什么要这个时候丢下我一个人?!我只剩你了!!蒙古族的守护者是吧?那你TM倒是守护我啊!”


说到最后白小爷眼睛都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姓魏的,你不是东西……”


魏保安手足无措,他本就见不得人哭,更何况白小爷这样在他看来一直很自强的孩子,但是此时却显得格外脆弱。


“小白……”


白小爷猛地亲了上去,说是吻也不对,比起吻更像是撕咬,血腥味顿时在两人口腔里蔓延。


“我告诉你魏保安,你别想跑。”白小爷看着魏保安恶狠狠地说。


魏保安感觉他像是变了个人,他的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在慢慢变质,最后成了可怕的独占欲。




因为找到直接证据魏保安最后被指认为凶手,但要抓人的时候这人却凭空消失了。白小爷说是他把魏保安封印回去了,他知道魏保安其实是由他妈妈的血复活的那晚,一个冲动把人给封印了。


鬼邻居气的要死,好不容易找到凶手,差点想把白小爷给抓起来。但人没都没了,只能就此作罢。


事后撒干事问白小爷:“你怎么知道那个咒语有效?”


白小爷只是笑着说:“就试了下,没想到真有用。”





事情告一段落回到家的白小爷边开灯,边对屋内半开着的房门说:“我回来了。”


白小爷打开卧室的灯,房里散乱不堪,像是被人洗劫过的一样,而坐在床上背对着他的正是博物馆馆长“消失”的杀人凶手魏保安。


魏保安对他的回来没有丝毫反应。他的左脚脚踝被锁链拷上了,而锁链的另一段连在床尾上,锁链的长度刚刚好,足够他在这个房间活动切不会出房门。


“我给你留的饭你干嘛不吃啊。”白小爷在魏保安面前蹲下握住他的手,魏保安看了眼他,没什么表情。


“哥,不合胃口吗?”白小爷又问了一句。


魏保安甩开他的手,语气冷冷地说:“白小爷你到底想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白小爷无辜地看着他。


“你要关我到什么时候?”


“你不想离开为止。”


“我没想过要离开。”


“我不信,”他笑眯眯的,“若不是我拦下你就自首去了。”


“但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


“不行,你省省吧。我已经告诉他们我把你封印回去了,你就老实待在我身边吧。”


魏保安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白小爷笑着吻了下他的唇,然后在他耳边轻轻说:“这是你欠我,魏保安,你这辈子都别想离开我身边。”








END.



其实结局一开始想的不是这个,不过写着写着写歪了。


我错了,下次还敢.jpg


评论(6)

热度(119)